淮南市潘集区“三个到位”推进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访问次数: 599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潘集区着力推进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摸排摸底到位。依托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和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结合近年来机构整合、分立、撤销、变更等情况,逐一梳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和证书刊载事项一致情况和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等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经过全面核实核查,摸排出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17家,证书刊载事项与实际不一致4家。

 

二是跟踪指导到位。对于摸排出的21家事业单位,逐个梳理历史沿革,督促指导按程序办理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手续。对于符合简易注销程序的事业单位,本着精简高效、风险可控、稳妥有序的原则,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已采用简易注销登记手续办理注销登记10家,证书刊载事项与实际不一致4家事业单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监督监管到位。以开展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摸排工作为契机,大力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简易注销登记等政策,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意识。进一步加大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认识,促进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