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委编办“四个坚持”做好编制使用文章促进人员合理流动和补充

访问次数: 1819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近年来,当涂县严格贯彻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规范编制使用程序,促进人员合理流动和补充,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和前置性作用。

一是坚持用编计划申报,按需补充。严格履行用编计划申报制度,每年年底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根据单位编制空缺和岗位需求情况,申报次年编制使用计划,经相关部门会商审核、编委审定、报省市批准后按程序补员。政策性安置严格执行相应安置规定。空编单位调人,一律实行编制使用前置审核,杜绝超(满)编进人。

二是坚持用编性质一致,对等流动。人员调动遵循平行流动、顺向流动的原则,拟调人员所在单位性质与拟调单位性质必须一致,严禁编制性质的逆向流动。县外调入严格实行对等调入,同时建立县外申请调动人员库,为空编单位补充人员提供保障。

三是坚持用编分类施策,规范使用。分类型明确拟调人员编制使用程序,规范人员流动和补充。严格控制县内区域间逆向流动,鼓励县直单位人员到乡镇工作。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严格执行“县管校聘”有关规定;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县直单位从乡镇调入工作人员均采取公开选调方式使用编制。严格执行新录用乡镇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最低服务年限有关规定,凡新招录(聘)和已调动人员工作3年方可再次申请调动,进一步保持干部队伍稳定性。

四是坚持协调配合联动,健全机制。县委编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相互配合,在编制使用、人员流动和补充方面,建立健全相互衔接的工作机制,严肃机构编制管理和人事管理工作纪律,切实形成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规范管理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