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做好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统一规范省级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92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优化完善编制标准。严格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及相关政策文件,认真落实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重要规定程序,推动实现清单包含层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对应权力事项名称、中介机构资质及依据、收费标准及依据、委托主体、规范内容在内的8大要素统一规范。

持续精简中介服务。按照“从严从紧、逐步压减”原则,联合望江县委编办集中攻关,对3市3县当前公布运行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规范事项进行综合比对分析,衔接落实省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依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进一步清理规范市县两级中介服务事项,市县两级保留事项较试点前分别减少20项和13项。

科学管理中介事项。按照“取消一批、转换一批、规范一批”的方式,将中介事项分为“三类”统筹管理。一是申请人须委托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事项,列入《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保留)指导目录》,其中市级67项,县级46项;二是原由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提供服务转由行政机关委托中介机构提供服务事项,列入《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保留)指导目录》,其中市级14项,县级11项;三是申请人可自行编制或委托中介机构编制的事项,列入《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规范)指导目录》,其中市级28项,县级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