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编办动员部署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访问次数: 93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 ]

10月20日-21日,宣城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市直各部门、县市区委编办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的相关要求,并对机构编制核查暨统计指标解释、统计年报填报说明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服务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着党执政资源的具体配置。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工作,核实全市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提供依据和保障。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核查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集中更新和统计上报6个环节统筹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同时,注重从单位内部做好机构编制核查、统计年报和基础台账信息资料录入工作的有效衔接,紧密结合,合理安排,统筹推进,进一步提升基础数据质量,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县市区委编委、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核查的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务实推进,严肃工作纪律,严守保密规定,确保核查和年报工作及时准确高质量完成。

 QQ图片20211104151209.png

县市区培训会现场

 QQ图片20211104151228.png

市直单位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