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委编办组织到新明乡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调研

访问次数: 191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

为进一步掌握全区红色资源实际情况,提高保护利用水平,11月12日区委编办会同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赴新明乡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樵山岭古道、皖南地委及《黄山报》旧址、樵山革命烈士纪念碑、330红色风景道、仙铜古道(黛坞岭段)、恩来亭、思源亭等地,深入了解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现状和乡村两级工作创新措施。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新明乡红色资源保护现状予以肯定,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在后续长效管护和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新明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掘红色基因,积极打造樵山红色文化公园,多方争取资金修缮皖南地委、《黄山报》旧址,复原仙铜红色古道及樵山保卫战遗迹,不断强化红色资源保护管理,扎实做好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传承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