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紧盯目标全面发力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有序开展

访问次数: 53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04

[字体: ]

自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以来,泗县县委编办始终坚持高站位、强举措、严要求,聚焦“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全面发力,凝聚合力,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该县始终把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向各部门印发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实行日报告、周总结,及时了解全县各单位自查自纠、群众监督、信息比对与更新等情况,全面掌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进度,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由于此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县委编办多措并举落实落细落准机构编制核查各环节工作。一是组织分类培训。为了让各单位有关人员尽快熟悉核查业务,县委编办组织编印200多份《机构编制核查资料汇编》,并分五个批次通过PPT模拟演示等方式,对全县各机关和事业单位进行约180人次的全覆盖培训。二是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横向互联。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及时解决一批单位利用财政专网登录实名制系统的技术问题,建立起机构编制核查线上工作机制,对绝大多数单位实现线上填录、修改信息,大大提高了核查工作效率。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通过电话联系、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加强对核查单位业务指导与沟通;同时,建立健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稳慎推进数据比对工作,聚力形成部门联动合力。针对实名制系统中需修改人员信息的各类情况,逐项分类,统一模板,统一口径;需要单位提供说明的,由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审核把关。对动作迟缓、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要求整改,整改到位之前停办机构编制审批等业务。四是严格审核把关。县委编办抽调精干力量,分成3个审核小组,严把材料预审关、系统录入关。对需要变动修改有关信息的,要求严格对照有关文件、档案资料,做到变动有据、账实相符;对信息填报不准确、不规范、不完善等情况,及时退回修改,二次审核无误后方予录入系统,确保核查数据准确无误,切实提升实名制系统数据质量。截止11月底,共审核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变更等数据18500余条。

目前,该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工作基本完成,集中更新阶段接近尾声。近期,县委编办将协调相关部门,制定联合审查工作方案,按规定组织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切实保障机构编制核查数据准确完整、核查工作落实落地,为努力实现机构编制高水平的管住用好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