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举办2021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

访问次数: 45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化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和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引导行政执法部门和乡镇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执法意识和执法水平。2021年12月9日和10日,灵璧县在县委党校举办第三期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20个乡镇(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员及统战委员共400余人参加。

QQ图片20211216180248.png

 

开班仪式上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再学习再交流,再熟悉法律,再熟悉业务,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乡镇综合执法工作走深走实,并对与会同志提出四点要求。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就宗教与宗教执法进行授课,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详细解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县灵璧石资源中心主任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和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执法进行系统讲解和培训。各授课人将法律理论与执法实际相结合,既有对法条的解读,也有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内容丰富,妙趣横生,实用性强。

QQ图片20211216180315.png

 

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接下来要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为乡镇更好的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冯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