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稳妥推进黄岗镇机构改革人员编制划转工作

访问次数: 348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根据《阜阳市阜南县黄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阜南县黄岗镇机构改革工作方案》精神,为稳妥推进黄岗镇机构改革,做好机构、人员、编制划转工作,阜南县精心组织谋划,确保划转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精心部署。县委编办在征求黄岗镇和县直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并印发了关于黄岗镇机构改革人员编制划转的工作方案,明确划转的范围、原则、时限等,并对划转人员的年度考核、专业技术岗位任职资格评审、岗位聘用、日常管理、党组织和党员管理等做了进一步细化安排。

二是周密推进。根据划转工作方案,县委编办为县直各相关部门制定了工作提醒函,在具体操作程序上给予指导。设计划转人员花名册,经划出部门党组、黄岗镇党委协商一致后报县委编办、县人社局、财政局审核、备案,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准确。明确过渡期内人员实行县镇双重管理,以镇为主人员,原有工资福利、人事关系不变,通过“人员退一、编制收一转一”的方式,逐步将编制由县级交由乡镇管理。指导黄岗镇党委对现有人员进行定岗,确保各项工作不乱不断档,做到个个有着落、人人有事干。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县委编办与黄岗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协作,引导干部正确理解改革政策,并严肃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等纪律,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