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访问次数: 15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阜阳市颍东区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平台,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建立编制管理多项机制,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化,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规范化水平。

一是从严把好机构编制关口。健全编制使用核准、股级职数核准使用、出入编手续办理流程等制度,实行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

二是建立编制管理预警机制。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动态监测作用,根据机构编制动态调控信息,对空编、空职数单位实行“绿色”预警管理;对超编单位实行“红色”预警,被“红色”预警的单位一律不再安排编制使用,不得补充新进人员;对满编单位实行“黄色”预警管理,被“黄色”预警的单位暂不安排编制使用,不再安排招考录(聘)用计划。

三是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建立共享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规定,完善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约束机制,形成合力,既明确职责分工又相互监督,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