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积极优化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工作

访问次数: 21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优化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是市委编办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委编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着力于让各单位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减负担、少跑腿。2021年市本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初领10家,变更登记33家。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9家,注销登记2家,变更登记75家(变更事项102项)。

一是优化服务流程。深化线上办理服务,依托中央编办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网上直接公示,年度报告“线上办、不见面”。适应服务对象不同需求,持续提升线下服务水平,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

二是实行容缺办理。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材料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在办理单位承诺按商定时限补正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受理或办理”,避免办理单位多跑腿。注销登记公告不再要求在报纸等纸质媒体上发布,可通过政府或主管部门网站发布。

三是强化服务举措。编制适用的服务指南,列明各项业务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相关证明文件式样及线上系统操作步骤等,便于申请人查询和使用。疫情期间,积极落实防控要求,延长年度报告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