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安徽:保护利用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访问次数: 55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安徽加强科学保护,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01.jpg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省委编办的工作专班正在回访调研,围绕红色资源科学保护、系统研究、精品展陈等方面一一征询一线人员意见建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委编办出台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通过建立完善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职能体系、强化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人员队伍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全力提升全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02.jpg 

合肥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 主任 孙冬梅

我们的职能分工更明确,单位内部的结构设置得更加合理,同时也调大大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提升了我们多元化的人才队伍的培养。

03.jpg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省委编办主任 郭本纯

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是我们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的重要的成果检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落实的情况,不断地改进我们已经出台的有关的举措和办法,来推进机构编制在服务保障红色资源,来赓续红色血脉中的这样一个基础性的保障作用。

04.jpg

六安市金寨县汤家汇镇红色讲解员 张玉 汤家汇镇它是一方浸润红色历史的土地,是金寨县第一个党组织诞生的地方…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在位于革命老区金寨县的汤家汇镇,现存红色革命遗址达61处之多,随着当地政府对红色文化的深度挖掘打造,每年都有10多万人来到这里参观瞻仰,接受红色文化传统教育。

05.jpg 

参观者 崔泽宁

革命旧址保存得非常完好,能够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06.jpg

获批安徽省首批红色小镇以来,汤家汇镇进一步将红色文化旅游作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先后投入资金1.1亿元,加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修缮。

07.jpg

六安市金寨县汤家汇镇 镇长 熊德渠

30多处濒危的革命遗址进行了抢救维护,培育壮大红色旅游产业体系,打造皖鄂豫三省红色文化旅游示范基地。

08.jpg

立足本地红色文化精髓,安徽正在深度挖掘、保护、利用好红色文脉上“做文章”,擦亮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信息来源:安徽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