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准备工作

访问次数: 1702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为做好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含山县委编办紧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全面扎实摸底,广泛开展调研,深入细致研究,为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扎实摸底做到底子清。在总结前期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此次改革内容,设计并下发《含山县乡镇基本情况统计表》,对全县各镇辖区面积、人口情况、行政和事业编制情况、实有人员情况、编外人员情况等信息进行梳理汇总,为改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广泛调研做到方向明。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办关于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征求意见稿精神内涵,坚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重点围绕乡镇扩大管理权限、机构限额管理、优化机构设置、加强编制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全面掌握一手资料,查找基层管理体制机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认真征求乡镇关于职能转变、管理权限、机构设置、编制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理清思路。

三是统筹考虑做到研究深。为确保改革方案科学严谨,能够准确反映群众期盼,准确解决乡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统筹考虑各镇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办反馈意见建议,确保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贴民意、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