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乡镇“两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蒙城县双涧镇召开

访问次数: 56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2022年1月11日上午,全市乡镇“两单”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蒙城县双涧镇召开。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双涧镇“县乡联动”调度中心、乡镇服务窗口,观看了“县乡联动”平台功能演示。现场观摩后,举行了座谈,进行了经验交流。

QQ图片20220118150421.png

 

现场会上,蒙城县着力就“两单一图三机制一平台”工作模式进行了介绍。乡镇“两单”试点期间,蒙城县在吃透省市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勇于探索,逐步形成了“两单一图三机制一平台”工作模式,即:乡(镇)政府权责清单、乡镇配合事项清单、事项工作运行流程图、清单之外事项准入机制、双向考评机制、依单监管机制、县乡联动平台,完成了工作闭环,在为基层减负、提高效能方面取得一些成效。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省委编办关于开展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相关要求。主要任务是学习借鉴蒙城县等7个试点县(市、区)乡镇“两单”试点工作先进经验,尤其是蒙城县“两单一图三机制一平台”工作机制,推进我市乡镇(街道)“两单”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QQ图片20220118150446.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编办要向编委主要汇报,争取编委支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乡镇(街道)“两单”落地生效;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县区编办要在同级编委领导下,严把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公布实施“两单一图四机制”,同时大胆探索创新,持续推进乡镇(街道)“两单”及运行保障机制优化完善;三是要强化改革衔接,各县区要加强与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统筹,结合乡镇(街道)“两单”的实施运行,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统筹优化和综合设置乡镇(街道)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合理确定机构职责和人员编制,确保乡镇(街道)高效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