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委编办召开“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访问次数: 453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2-21

[字体: ]

日前,亳州市委编办召开“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郑栅洁书记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亳州市“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QQ图片20220221095438.png

会议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新年伊始,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宣示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领会省委、市委改进工作作风会议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线,自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二要履职担当勇争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认真梳理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规范推进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清单动态调整等事项,强化责任担当,以干就干好、争就争先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好市委编委的参谋助手作用。要服务保障助民生。聚焦着力整合群众和企业诉求反映受理部门职责,推动投诉即办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推动公立医院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四要整治作风抓落实。认真做好市本级编委会议题和基层编办重点事项调研工作,明确机构编制工作办理时限。持续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实打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切实帮助选派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涉及机构编制工作信访问题排查和矛盾化解。五要底线思维知敬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禁工作日违规饮酒,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好公私界限,持续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优化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亳州市委编办 吴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