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服务保障引领”新理念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发展——淮北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全市编办系统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31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各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及2021年市委编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元月13日下午,淮北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县(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兼)尹农纲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0119152638.png

 

会上,传达了全省各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永同志在2021年市委编委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印发了《市委编办2022年工作重点》、《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成果汇编》、《中共淮北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流程(试行)》,县(区)委编办和各科室(局)、信息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亮点及2022年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交流发言后,尹农纲指出,这是一次亮工作、晒成绩、展形象、提能力的会议,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既讲思想、也讲业务,既看眼前、也看长远,既有广度、也有深度,既总结了2021年的亮点工作,又谋划2022年的重点工作,体现了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风貌,为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QQ图片20220121101914.png

尹农纲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机构编制工作意义重大,责无旁贷。一是思想上提高站位。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行职能,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编办有行动”、“编委有要求,编办有作为”、“分内事要干好、分外事也要干好”。二是行动上积极主动。打破传统机构编制工作滞后现象,牢固树立“服务、保障、引领”理念。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对接县区、市直部门,坚持“编办端菜”和“部门点菜”双向发力。在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方面主动上门服务、主动保障需要、主动走在前列,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更好形象。三是能力上持续提升。机构编制系统人员要不断提高三种能力,即沟通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总结提炼能力。在沟通协调时,做到“不能说不行”,即使不行也要告知“为什么不行、怎么办才行”,帮忙指路子、出主意;在研究政策时,做到“坐下来、埋下头、静下心、钻进去、搞清楚、记得住、用得好”;在总结提炼时,压任务倒逼,多指导提高,出成果转化。

最后,尹农纲强调,机构编制部门要增强归口管理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作风优、人心齐”的机构编制队伍,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