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举办培训会开展全市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边界工作业务指导

访问次数: 18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为确保省委编办关于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按时按质完成,1月12日池州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全市乡镇“两单”建设工作业务指导。

QQ图片20220121165832.png

市委编办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在培训会上重点解读了《关于开展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的通知》(皖编办〔2021〕320号)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县区委编办和九华山风景区编办要高度重视乡镇“两单”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运用“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成果,更好地将中央及省委关于为基层减负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还要求与会同志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印发公布“两单一图四机制”,全面推开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

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科在培训会上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各县区委编办及九华山风景区编办参会同志针对第一阶段中需要完成的乡镇权责事项、配合事项以及权力运行流程图的编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初步确定了适用于我市实际的清单事项和配套的流程图文稿,待下一步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并征求县乡意见后按程序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