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在省委党校主体班作专题讲座

访问次数: 38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

1月1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应邀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任务与历史使命”专题讲座。这是省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连续多年走进省委党校大课堂。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选调生进修班共160多名学员参加。

QQ图片20220121180656.png

 

郭本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个人实践经历和理解感悟,从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深入阐释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属性特质和目标任务,介绍了机构编制的工作原则、基本要求和近年来的实践工作成果。郭本纯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权威性”,落实“六个坚持”基本要求,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QQ图片20220121180731.png

郭本纯强调,机构编制工作肩负着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职责使命,要不断推进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管理模式革新转变,持续深化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新思路和“一引领双驱动”新格局,推动实现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