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委编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

访问次数: 29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 ]

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省委编办在合肥召开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程双林,一级巡视员杜道宏,副主任周勤、江鸿舒,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各市委编办主任及业务科长、省直管县(市)委编办主任,以及省委编办各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郑栅洁书记有关批示要求,传达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总结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

郭本纯指出,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郑栅洁书记要求,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基层党的领导体制机制,科学配置乡镇街道职能,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放权赋能,统筹优化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着力理顺条块关系,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探索统筹使用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推动资源下沉,增强基层管理服务能力,以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郭本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新思路和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新格局,在巩固深化机构改革、纵深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和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