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全面启动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241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25

[字体: ]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淮南市委编办根据省委编办《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启动2021年度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全面部署,细化流程。该办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明确年度报告的时间、对象、公示内容及程序,发放操作手册,同时在编办网站上公开《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等,细化工作流程,增强可操作性。

明确责任,规范公示。督促事业单位法人按照规范要求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上传相关资料;举办单位签署意见,同时对保密性进行审查把关,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登记管理机关指导督促事业单位法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网上填报提交,并按照规定时间向社会公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规范服务,提升效能。严格落实《关于推行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十条措施的通知》,全面网上办理,优化线下咨询服务,同时开展上门集中办理业务,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