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召开全市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暨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27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1月20日,淮南召开全市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暨各县(区)委编办主任工作会议。市委编办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区)委分管领导、编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关于2021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重点工作谋划的汇报,并围绕《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就明确乡镇街道职能定位、优化机构设置、合理核定人员编制、增强乡镇街道统筹协调能力、健全配套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聚焦改革重点,科学拟制方案,压茬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构建党委领导、党政统筹、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充分激发基层创新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