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召开优化乡镇权责清单 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114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

1月20日下午,马鞍山市博望区委编办组织召开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推进会,三镇、区有关部门(单位)清单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编办《关于开展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的通知》和《工作手册》有关工作要点和要求,传达了市委编办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目前两单认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是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落实基层减负的具体举措。要坚持权责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结合乡镇工作实际,依法依规确权确责,准确界定权责归属,合理划分区镇事权,切实理顺区镇关系。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确保“两单一图四机制”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