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访问次数: 200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 ]

1月21日上午,马鞍山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继鹏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总结了市委编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一是“5+”模式学党史,形成以上率下浓厚氛围。二是深学细研悟思想,深度汲取百年党史智慧。三是“望闻问切”办实事,细心服务办好民生实事。四是奋发有为开新局,重点工作推进蹄疾步稳。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全程指导,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并取得显著成就和重大成效,在总结大会上又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加以贯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建立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机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理论学习抓在日常、学在经常。二是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推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调研走访制度,多从体制机制角度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是科学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