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屯溪区委编办“四单联动”推动基层减负增效

访问次数: 329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2-09

[字体: ]

一是按单派活。梳理镇权责清单30项、配合事项清单64项,街道权责清单17项、配合事项清单51项,并建立清单准入机制,杜绝区直部门以“属地管理”之名随意向镇街交派任务。

二是照单行权。在清单一张表中设置“职责边界划分”板块,逐项明确部门、镇街的职责内容,厘清区镇职责边界,最大限度减少了区镇职责不清导致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三是用单增效。逐项编制清单事项监管细则,完善镇街工作运行机制,倒逼镇街内部实现岗位与责任的匹配。镇街权责事项较改革前分别精简46项、12项,为镇街理清了工作家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四是依单服务。逐项编制清单事项工作运行流程图,进一步优化部门间、区镇间的工作流程,打通数据壁垒,创新“阳光低保”“一体通办”“一站式服务”等服务模式,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