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委编办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访问次数: 52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

截止2022年3月21日,蒙城县委编办在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原则下,采取多种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网上年检工作。全县符合年检条件事业单位共172家,已年检合格的172家,均通过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进行年检,年检率达100%。

一是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年初召开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随即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年检通知,并在下发年检通知时,对网上年检的具体步骤、程序、时限、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使网上年检更具有操作性。

二是认真指导,反复解答。网上年检每年一次且具办人员更换频繁,事业单位对网上年检的操作流程比较生疏,咨询电话、留言信息不断,县委编办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耐心细致解答,对业务不熟练或年龄较大的同志提供网上在线帮助或现场辅助,得到了事业单位的广泛好评。

三是严格程序,细心审核。县委编办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对网上数据不合格或需要修改的一一进行指正;对于网上审核合格的及时告知事业单位;对于一些特殊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商榷解决途径。

通过一系列举措,该办提前10天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