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委编办“三举措”完成“两单一图”编制公布

访问次数: 304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全省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当涂县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及时行动、全力推进,对照“两单一图四机制”的工作目标,序时完成“两单一图”编制公布,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一是主动对接,加强沟通联系。市委编办关于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当涂县委编办立即按照部署要求,及时与乡镇沟通联系,加大工作宣传和推进力度,建立当涂县清单工作交流群,加强工作沟通和协调。同时积极联系试点县区,了解“两单一图”公布实施和四个机制建立运行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四个机制工作分工,专题学习研究考评机制有关工作,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周密部署,对标对表落实。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县委编委领导汇报乡镇权责清单优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吃透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及时印发《关于开展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和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方法步骤,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工作责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稳妥有序,编制两单一图。县委编办督促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严格对照文件,全面梳理乡镇权责清单和配合事项清单,提出认领意见和调整意见,采取严格审核把关、多次征求意见、网上公示公告等举措,组织编制两个清单和运行流程图。经合法性审查,按程序报审后,于3月30日以县政府名义印发《当涂县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当涂县乡镇配合事项清单》和两个清单工作运行流程图,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实施,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两单一图”公开运行工作目标。

目前,全县各乡镇政府权责清单均为31项,其中许可5项、强制2项、确认1项、规划2项、裁决2项、其他权力19项;各乡镇配合事项清单均为64项,涉及县教育、人社、民政、公安等19个县直部门负责,并逐项编制95个清单运行流程图,为依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夯实了工作基础。下一步,县委编办将加快对建立四个工作机制的推进力度,切实保障两个清单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