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展本色,抗疫防控显担当—长丰县委编办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访问次数: 16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长丰县委编办全体人员牢牢把握编办政治机关属性,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疫”不容辞,压实责任早安排。第一时间传达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责任意识,及时与关联社区进行对接,明确点位职责,火速下沉一线,严格落实要求,熔铸起疫情防控斗争的强大精神内核。

见“疫”勇为,群防群控筑屏障。下沉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配合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做好出入人员核查、出入登记、测温亮码等各项工作,并通过发放传单、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强化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严阵“疫”待,敲门入户勤排查。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的情况,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在社区及物业人员的协助下,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对片区住户逐个摸排检查,详细了解外来返乡人员情况,做好台账登记,遇事及时上报,同时号召返小区人员不聚集、不扎堆,错开人员高峰,斩断疫情传播链。

因地制“疫”,机构编制同统筹。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县委编办党员干部自觉服从大局,努力克服单位人少事多的困难,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的关系。通过安排人员值守、线上办公等方式,在全面下沉社区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防疫期间,有序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修订乡镇权责清单、及时更新完善实名制动态调整,并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机构编制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