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整“编”出发
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访问次数: 20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

此轮新冠疫情突发以来,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快速响应,统筹安排,从严从实抓细抓准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不退缩、敢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扬“逆风向前,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编办力量。

一、听令而行,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每日下沉一线,协助“好帮手”单位汪塘社区排查外地返乡人员,严格落实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的两码查验、体温测量、政策问询等工作;积极响应“雨前行动”应急实战演练,接到防控指令后我办同志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有序配合开展封控演练,增强应对突发疫情处置能力。

二、抗疫有我,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此次下沉社区、街道的志愿者中既有党龄三十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年轻同志,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疫”线检验作风,在服务中彰显担当。为了不影响疫情排班和业务工作,同志们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节假日更是主动请缨前往社区值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机构编制队伍的风采。

三、聚焦主业,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按照“防疫不松劲、工作不松缓”原则,围绕镇街体制改革对街道展开调研,加强机构编制条例的宣传,为编委会议题审议提供依据,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积极谋划更好服务事业单位的举措,全力推行“互联网+登记”,实现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零见面”,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 “最多跑一次”,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再提速。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