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委编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17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编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执行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坚决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有效的举措,持续巩固拓展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县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与3月30日、31日两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国、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严明防疫纪律,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护之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劲。组建县委编办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全面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疫,积极备战、随时应战、尽锐出战,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战疫姿态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落实联动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进机关、入家庭、进农村,4月5日清明假期期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薛磊带队到帮扶村鹿城镇赵庄村查看全员核酸检测,慰问驻村干部,了解赵庄村疫情防控情况。4月7日县委编办副主任李琪带队到赵庄村调研走访,及时传达上级要求,普及防疫知识。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全员核酸周检测、每日“零报告”、外出报备“三项制度”,严格遵非必要不准离阜制度,对居住在阜阳的工作人员落实静态管理规定,暂缓返回的规定,以严实有效的防护措施确保政令畅通,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凝聚战疫合力。县委编办下沉社区、服务一线,组建由10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到文明创建联系点冷寨社区和帮扶村鹿城镇赵庄村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居民全员核酸检测,为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助力保障。(李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