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加强服务企业机构编制保障助力制造业三年倍增

访问次数: 18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马鞍山市委编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马鞍山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强化服务企业机构编制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实现。

一是强化企业服务机构建设。着力打造我市一站式、专业性、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在撤销市新型墙体材料推广中心基础上成立市企业服务中心,挂市汽车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市节能监察中心牌子,作为市经信局下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入公益一类,核定全额拨款编制12名,明确其服务企业发展职责,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健全企业服务体系。

二是强化企业服务人员力量。在审核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编制使用计划时向企业服务中心倾斜,另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审核同意中心面向全市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中公开选调6名工作人员编制计划,补齐配足企业服务中心人员,充分满足为企优环境工作需求。

三是强化行政事业编制保障。为保障制造业三年倍增和世界制造业大会等牵头职能履行,增加市经信局机关行政编制2名,着力加强经济运行专门力量。阶段性调剂增加市企业服务中心3名事业编制,提高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