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委编办“四个强化” 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工作水平

访问次数: 196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13

[字体: ]

今年以来,定远县委编办重点围绕四个方面,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为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普法工作要求,结合编办工作实际,成立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普法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细化工作步骤,提出具体要求,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法治学习,提高法治素养。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行政法》等政策法规,深入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法治思维,提高灵活运用能力。

三是强化法治宣传,营造普法氛围。将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纳入全县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编印《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宣传手册》,于“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赴各乡镇、各单位发放宣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解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是强化有机结合,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政策规定,对有关部门要求增设机构和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事项,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要求,从严控制、从严管理,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