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规范经开区管理机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67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明光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委、滁州市委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有关文件精神,规范机构设置,理顺职责关系,合理配备编制,努力为明光经济开发区加快转型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及时开展“三定”工作。加强与明光经开区管理机构联系沟通,调研了解周边市县相关情况,提前谋划“三定”工作。开发区管理机构有关事项经上级批复后,在滁州市委编办指导下,及时拟订明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三定”规定(草案),优化机构职能,调整内设机构,适当调剂增加行政编制,经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同意后,按程序上报审批。

二是规范部门派出机构。认真梳理市政府工作部门派驻经开区的机构职能情况,对照经开区管委会调整设置的内设机构,将与之存在职责交叉的2个部门派出机构,按照从严从紧控制的原则予以撤销,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同时对保留的部门派出机构,确定其机构规格均不超过派出部门内设机构规格。

三是优化事业单位设置。围绕加快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从有利于省政府专项支持明光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落地生效的角度出发,以明光经开区经省政府批准调区、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园正式纳入省级开发区范围为契机,按照“总量控制、撤一建一”的原则,报批设立了明光市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作为明光经开区管委会所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为将明光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凹凸棒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明光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