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诸暨市委编办加强编外聘用人员队伍管理

访问次数: 16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

淅江省诸暨市委编办不断完善约束机制,进一步强化编外聘用人员使用与管理,着力在规范管理的同时提升使用绩效。

一、严控总量规模。坚持“总量控制、从严从紧”的要求,各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控制数原则上只减不增。确因工作量明显增加等原因需要调整的,须经编委会讨论同意或编委会主任审定。目前该市编办着手拟订到“十四五”期末编外聘用人员核减方案,预测今后增量,盘活当前存量,提升队伍质量,进一步压缩编外人员控制数和实有数。

二、严格准入审核。把好“审批关”。用工单位在控制数范围内招录人员,以实有数“减一补一”且必需的原则予以替补,不新增编外聘用人员;把好“招考关”。做到“三个必须”,即用工单位组织实施的招聘工作,必须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招聘公告必须在指定渠道发布;考试成绩必须经过公示。把好“核准关”。用工单位及时将相关招考资料报送编办,审核比对无误后,方可录入实名制系统。

三、严密系统管理。以实名制系统为依托,加强编外聘用人员信息实时更新、维护。建立实名制系统后台操作流水台账记录,凡涉及编外聘用人员合同续签、岗位调整、岗位分类变更、姓名身份证信息等信息变更及人员新进信息,通过流水登记、档案编号、后台操作程序,实时更新,确保每项操作有据可查,有源可溯,确保信息具体、真实。

四、严肃监督执纪。将监督与审批并重,积极拓展监督路径,通过实名制系统日常管理、网络舆情、来电来访、巡察审计反馈等渠道,以专项检查、“回头看”等形式,加强对用人单位检查监督。去年该市2家单位被发现在编外聘用人员的档案管理和工资发放方面存在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并落实整改措施。

 

信息来源:浙江省委编办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