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用活编制资源保障民生需求

访问次数: 504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

近年来,宣城市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围绕民生关注热点,将编制资源向养老服务、医保监管、教育、助残等领域倾斜,着力保障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老有所养”,健全养老服务事业机构设置。设立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指导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积极应对老龄化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形势。

二是聚焦“医有所保”,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设立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事务中心,作为医保基金监管专门机构,明晰主管部门、医疗机构和医保基金监管专门机构的职责关系,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

三是聚焦“幼有所育”,强化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各县市区加大调配力度,补充公办幼儿园教师力量,2020年以来全市已调整增加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共计100余名。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优化编制资源分配,宣州区、郎溪县、宁国市、泾县共61所公办幼儿园按照“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模式重新核定教职工编制数300余名。

四是聚焦“弱有所扶”,完善残疾人事业服务保障。增强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人员编制配备,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和辅助康复治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