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委编办“三个一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15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庐阳区委编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机构编制干部的初心使命。

一、党旗在一线飘扬,全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区委编办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统筹现有人员力量,全员报名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4个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社区一线,下沉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并肩作战,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值守和战“疫”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和“战斗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诠释着“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行动宣言。

二、作风在一线锤炼,奋力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在社区值守中,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两码查验等各项工作,强化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在“雨前行动—2022”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以及刚刚结束的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下沉人员主动承担起最为繁重的核酸检测登记工作,化身为一个个“大白”,积极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一丝不苟做好人员甄别,认真仔细扫码绑定,耐心帮助老年人登记信息,确保了登记点高效运转,在抗疫一线展现着机构编制人的责任与担当。

三、工作在一线推进,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开展。下沉人员借一线防控之机,与基层人员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街居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乡镇街道改革积累来自一线的一手素材。同时,积极协调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开展之间的矛盾,要求下沉人员手机不关机,及时回复处理工作群消息。先后完成138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完成11家乡镇街道“两单一图”制定,指导经开区做好机构改革“三定”工作,保证了编办工作不中止、服务不中断,“守土”尽责筑起坚实的社区抗“疫”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