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效能

访问次数: 38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一是推行线上办理、整合环节、减少材料、免费邮寄、容缺受理等十条措施,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近50%,证明材料大幅精简,办事成本大幅降低。二是试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通过建立权利义务承接证明制度,取消在报纸上刊登3次拟注销申请公告,将注销登记办理时间由过去的自第一次公告之日起90天以上,压缩至可当天办结。三是当好重大战略登记管理服务员,跟进做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深空探测实验室等登记服务,第一时间发放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为一批重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运营提供高效服务。四是通过用足用活政策、向上争取支持等方式,想方设法解决一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历史遗留问题和特殊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