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强事业机构编制事项评估工作

访问次数: 64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

     一是严格申请事项评估。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疫苗生产检验、生态环境监测等机构编制事项,深入研究论证,从紧从实核定编制,及时加强保障;对不符合有关评估指标的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做好反馈说明和政策解释;二是落实政策执行评估。组织各地对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长江“十年禁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机构编制保障政策文件开展执行情况评估,采取建立评估指标、现场检查、不定期调度、实名制动态监测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地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政策部署。三是跟进使用效益评估。重点对“五个一”创新主平台相关新型科研事业单位编制使用效益情况开展评估,对投放的保障编制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等方面作用发挥情况,做好综合分析,坚持调剂优先,及时提出编制动态调整使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