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加强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出实招

访问次数: 362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摸清底数断后路。为减少财政供给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规范人员管理,提高工作效能,祁门县委编办联合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对全县各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进行摸底,梳理各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的人数及进入单位方式、聘用形式、所在岗位、工资待遇等基本信息。以摸底时间为节点,要求各单位对编外聘用人员坚持“只减不增”原则。

清理规范重整路。祁门县委编办对现有聘用人员仔细甄别,联合县人社局对编外聘用人员进行清理规范,建立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册,实现编外聘用人员动态化管理。

规范管理上新路。出台《祁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遵循“规范存量、严控增量、公开招聘、规范管理”的原则,对现有的编外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同时对新增编外人员实行申报核准制度,对编外人员的申报程序和条件、招聘方式和程序、劳动合同的签订和解除、薪酬待遇、管理和监督做了明确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