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统筹编制资源精准服务人才工作

访问次数: 55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5

[字体: ]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实施“宛陵聚才”行动计划,近年来,宣城市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全市招才引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设立党委组织部门领导下的人才工作机构并配齐配强相应人员力量,确保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高效运转。作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面落实单位职责,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交流和专题调研,掌握全市人才队伍现状和人才需求重点及需求方向,着力破解人才引进、流动的编制“瓶颈”难题。

二是强化政策统筹。落实《宣城市“宛陵聚才行动”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细则》,为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开辟绿色通道。修订《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管理办法》,增加市外在编人才调入本市有关规定,引导宣城籍人才回乡。建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制度,制定《宣城市市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专项编制管理使用办法(试行)》,从市直事业编制总量范围内调剂专项编制,设立市直人才引进事业编制专户,实行总量控制、单列管理、动态调整、循环使用,专门用于人才引进编制需求。

三是强化创新管理。深化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实现市县两级16家公立医院周转池制度全覆盖,争取省级增加周转池编制。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市县公立医院可在省批复的周转池编制年度使用计划范围内自主使用周转池编制,在社会化用人控制员额总量范围内,可自主设置社会化用人人员条件并按有关规定组织招聘。

四是优化资源配置。严把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审批关,优先保证经济发展、教育卫生、社会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引进人才的编制需求,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2022年下达的市直事业单位招聘计划中,教育卫生、社会建设等重点领域占7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