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委编办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188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为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县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宿松县委编办精心部署,严格审查,高效服务,高质量完成了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县195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率、公示率均为100%。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接省委编办《关于做好全省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后,宿松县委编办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学习文件精神,及时部署落实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切实扛起年度报告的审查和监督责任。进一步认识年度报告工作有利于全面了解事业单位的运行情况、生存状态和发展趋势;有利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利于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和社会对事业单位的监督,促进事业单位提高公益服务水平。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宿松县委编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报告公示时间、范围、程序及相关相求,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知结合去年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的经验,针对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网上操作步骤制作了详细的操作程序并划了重点注意事项,起到了年度报告的服务指南作用。同时,通过QQ群将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相关提示告知各单位业务经办人员,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宿松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格落实格式审查和内容审查双重把关要求。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对于年度报告材料不齐全、格式不规范、内容不符合单位实际情况的一律退回,并一次性告知事业单位要补齐完善和修改的材料,要求改正后再予办理。

四是优化规范服务。宿松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关于推行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十条措施的通知》,注重提升服务效能。落实简化办事程序,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热情主动服务等举措,对于年度报告材料齐全规范的,即刻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采取QQ群、微信群和电话等形式“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在线解答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于个别单位经办人员不会操作电脑的情况,手把手、面对面的帮助其完成年度报告材料的网上提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