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编办用活“三本账”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访问次数: 21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为推深做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滁州市委编办坚持用活“三本账”,实行动态管理,助推机构编制监管工作精细化、精准化。

做实基础数据台账。每月整理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文件,建立文件调整台账,并依据文件类型及时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对机构、编制、职数进行相应调整,结合当月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动及出入编情况,分别建立行政机构台账、事业机构台账。确保基础数据清晰、准确、有迹可循,为日常检索查询、比对分析提供依据。

抓牢动态监管台账。定期梳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招聘、人员调整、领导调动等类型文件,整理编制动态台账,通过QQ群、点对点联系等方式督促提醒各单位及时维护人员信息,力争做到及时调整、应调尽调,保障基础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

跟踪问题整改台账。通过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定期检查、对动态台账的定期核对,及时发现系统信息数据错漏,与单位详细核实,了解问题缘由,及时纠正。对较严重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并进行后续跟踪查验,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