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编办“三字法”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30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为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上台阶,安庆市委编办牢固树立“转作风,求创新、强服务”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能。

一是作风上真“改”。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查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动真格,做实事,变被动为主动,对12家法人证书即将到期的事业单位,提醒办理证书延期,以保证法人证书作用的有效发挥。

二是办理上求“快”。对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按照申请、受理、审核、核准、通知、复核、公告全流程网上办理。利用“时间弹簧”,缩短办结业务时限,当天网上申报,当天网上审核,5家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实现了当天即可领证。

三是服务上出“新”。加强服务的同时,对于网上提交资料齐备,但现场办理时,暂时缺少办理事项相关材料,实行“容缺”机制,对6家事业单位的注销登记开启了“先办后补”的方式,真正让服务对象“只跑一次,一次办好”,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