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三突出三坚持”抓好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

访问次数: 34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召开区委编委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编委会印发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出系统部署。近年来,大丰区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抓好落实,推动各项法规政策学习到位、宣传到位、培训到位。

一是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领学有高度。大丰区委始终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区委常委会、区委编委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落实,持续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准工作根本遵循。

二是突出“全面覆盖”,坚持宣传有广度。围绕提升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大丰区通过将《条例》等纳入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印发《机构编制应知应会30条》、开展知识测试、循环播放机构编制政策微视频等多种方式,推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各部门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提升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

三是突出“入脑入行”,坚持培训有深度。充分发挥归口组织部管理的体制优势,每年将《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等纳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教学内容,精心组织举办全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事业单位负责人培训班等,邀请市委编办领导专家授课辅导,讲好政策意义、讲活规范要求、讲透实践路径,有力提升了各级领导干部和具体人员的工作能力水平,有效推动了全区机构编制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信息来源:江苏省委编办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