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委编办三举措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访问次数: 21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

为推进黄山市黄山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区委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有力助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理顺职能体系。将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职能划转至区发改委,并在区发改委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调整设置区农水局所属事业单位,将区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更名为区畜牧兽医水产技术推广站,并增加动物防疫、水产养殖科技实验等职责,进一步明晰了部门职责,提高了履职运转效率。

优化检测体系。将粮油产品质量检测站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并调整到区发改委,负责区域内粮油质量检测;批复设立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具体负责区域内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生产环境要素检验检测,优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

保障工作力量。在14个乡镇分区域设置7个市场监管所,接受派出部门和乡镇的双重管理,派驻机构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以乡镇为主。调剂事业编制充实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力量,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检验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