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粮食安全监管

访问次数: 27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为落实省委编委文件精神,将加强粮食安全监管机构职能的举措落到实处,六安市委编办主动作为,牵头推动,从完善监管体制和健全运行机制入手,完成各项涉粮机构编制任务,为守住管好“皖西粮仓”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全部明确了粮食分管领导。市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均通过党组文件明确1名副主任或党组成员主抓粮食工作,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监管部门主体责任。

二是产粮大县(区)完善了涉粮机构设置。四个产粮大县(区)发改委均设立了粮食执法监督内设机构;部分县(区)增设安全仓储等业务股室,整合发改部门各类监督执法力量,设立综合执法机构。

三是全部配齐了专职行政人员。市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均通过部门(党组)文件为涉粮内设机构配备了符合数量标准的专职人员。

四是统一规范了粮食执法主体、程序及人员。市、产粮大县(区)由执法监督内设机构开展粮食执法;实行委托执法的县区,其委托书均按程序报同级司法部门备案。各县区均配备相当数量的持证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活动。

五是优化整合了事业单位工作力量。各县区分别采取整合事业单位、增加事业编制、调剂工作人员等方式,加强粮储中心履行事务性、技术性、辅助性工作职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