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滁州市开展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748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体: ]

5月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滁州市开展工作调研,实地了解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及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听取市县相关意见建议。省委编办市县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QQ图片20220523121211.png 

在滁州经济开发区,郭本纯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滁州市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及滁州经济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创新“管委会+公司”“小管委+大公司”管理体制、逐步剥离开发区管理机构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开发区赋权工作、探索“区政合一”管理体制等问题,与滁州市以及滁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郭本纯强调,要强化市场化思维,合理界定开发区管理机构与属地政府、与市场化平台的职责边界,深入探索开发区市场化运行模式,创新开发区开发建设、投资促进、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增强开发区发展活力。

 QQ图片20220523121240.png

在全椒县大墅镇,郭本纯实地查看了乡镇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大墅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组织实施情况,听取大墅镇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就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与全椒县及大墅镇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郭本纯强调,要充分用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验,围绕优化基层组织架构、理顺县乡权责边界、创新用人用编管理、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深化探索、大胆创新,在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上闯出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