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党校课堂

访问次数: 341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党校课堂是推动《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舒城县认真贯彻落实皖编办〔2021〕271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市委编办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将《条例》纳入党校培训课程,在领导干部中形成学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5月18日,舒城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题为县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授课。参加培训班的领导干部包括县直各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讲课从《条例》的学习体会和精神实质、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百年历程、基层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探讨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阐述,并围绕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法制性、权威性、服务性等定位,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深化了对《条例》的理解,认清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强化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条例的责任,汇聚了支持机构编制部门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的思想共识。大家深刻认识到,《条例》是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党管机构编制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第一原则,以人民为中心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立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做《条例》的坚定维护者、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