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党建+帮扶”工作机制

访问次数: 275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04

[字体: ]

“我可以和你们分享一下阅读的故事吗?”六一期间,余塝小学孩子们看到前来慰问的舒城县委编办叔叔阿姨,害羞又充满期待的询问客人,这些来自县城的叔叔阿姨,已经成了他们信赖的“朋友”。

舒城县委编办共联系3个帮扶村,除了余塝村之外,还有省委编办定点帮扶的转水村、官塘村。近年来,县委编办认真落实省委编办“三级编办联动 五级支部共建 服务改革发展”的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五大振兴”为支撑,统筹推进机构编制业务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一是协助抓牢产业振兴。助力转水湾村引入上海檀越商务咨询公司,成立“安徽阙红食品有限公司”,专司香椿酱销售和市场拓展,实现从原有产销一体化到产销分离的转变,提新生扶贫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协助抓好人才振兴。支持官塘村 “外引内培”,吸纳乡村振兴紧缺的懂市场、会经营的人才团队,成立村属企业安徽沣巢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首场“助农直播,抖来喝茶”直播活动,实现销售额123.95万元,被全国政协报报道。三是协助抓准文化振兴。协调舒城县文联,在转水湾村挂牌成立村级文联工作站,开展书法家赠春联等活动,推行文化下乡和文化惠民。六安市文联主席率队考察观摩文联工作站实际运行并给予充分肯定。四是协助抓准生态振兴。配合官塘村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开展渠道清淤硬化,对官塘水塘修复治理,村组道路拓宽等工作,稳步实施564户农村户厕改造整村推进工程,全面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宜居新官塘。协助转水湾村围绕马鞍山,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户外休闲基地。五是协助抓住组织振兴。先后组织转水湾村、官塘村、余塝村“两委”同志,赴长丰县马郢社区、舒城县青墩村,以及潜山、霍山、庐江等地乡村振兴先行村考察学习。联合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碧桂园舒城乡村振兴项目部与帮扶村结成“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赢”。指导帮扶村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培优培强班子队伍。(舒城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