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访问次数: 13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优编提效 服务民生

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精准定位,克服编办“人员少、事情杂、任务重”等矛盾,积极发挥“优编提效 服务民生”党建品牌示范效应,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提档升级,注重抓在日常、做在经常,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建引领强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办领导班子成员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相统筹。积极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观看爱国主题电影和警示教育片,同时利用多种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将学习从线下向线上延伸。增强底线思维,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常态化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把对党忠诚、强化政治体现在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助力发展重担当。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始终以理顺职责关系、优化机构设置、提升机构管理水平为抓手,持续向重点领域改革发力。开展“优服务、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先后到30余家部门(单位)走访调研,形成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十三五”期间优秀调研报告3篇。优化大建设工作机制,将区大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调整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厘清跨部门重大事项综合协调机制,提高了大建设工作成效。持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指导街道在机构限额内做好内设机构的增设、加强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履职能力。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机构设置,逐步建立起职责明确、边界清晰、运转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重视服务聚民心。坚持以人为本,围绕民生需求,推动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重点民生领域和基层倾斜。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用活、用好省周转池编制;引进高层次人才满足教育系统对优质师资的需求,新设立11所公办幼儿园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加强市场监管力量,设立周谷堆市场监管所,有效解决其管理任务重,食品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压力大等问题。做好“办好一件事”改革,全力推行“互联网+登记”,提高“一次办结”率,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再提速。结对共建办实事、解民忧,依托“两单五微”“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周六千名党员下基层”等实践活动参与结对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用心用情、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