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委编办“三点发力”强化自身建设水平

访问次数: 256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芜湖市镜湖区委编办坚持“三点”发力,引导全办干部练就扎实基本功,熟练掌握岗位职责,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一是以强化理论学习为切入点。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制度,结合“三会一课”、机关例会等,运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芜湖共读等多种形式,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中央和省、市、区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重要文件等。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互促、心得分享等多种方式引导机关干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

二是以强化业务素质为着力点。始终把干部学习常态化作为机关建设的重要课题。紧扣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坚持不懈强化专业能力培养和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干部积极参加市、区举办的机构编制、保密、信息宣传、公文管理等专题学习培训,结合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开展,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吸收掌握,提高对法规政策的合理运用,将常态化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切实增强全办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是以强化管理水平为立足点。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依法依规办理机构编制各类事项。巩固全区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成果,及时更新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提升系统使用和信息管理能力。围绕执行“三定”规定、厘清部门职责边界等,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和监督检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