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 助推人才引领发展

访问次数: 55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安徽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工作任务。潜山市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关注人才需求、营造爱才环境、保障人才服务,为提升新时代人才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意识。潜山市委编办作为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始终做到立足本职岗位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加强与组织部门及其他成员单位的沟通和协调配合。强化机构实名制系统日常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合理配置资源,强化人才工作机构建设。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我市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进程,全面做好人才发展和服务工作,更好地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促进我市人才工作提质增效。经市委编委会议研究,报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同意,设立潜山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统筹协调推进我市人才发展和服务工作。

三是严格编制审核,优化编制使用计划管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公开招聘计划,结合用人单位工作实际,科学核准用编计划。将事业单位招聘、政策性安置等一律纳入编制使用计划,报编委会议研究审定。同时,根据《市域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入管理办法》规定,为符合条件的人才调入开辟绿色通道,随到随办,经编委会议研究考察合格后即可办理人员调动手续,确保特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四是推进改革创新,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持续深化教育、卫生领域周转池制度建设,保障中小学及公立医院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优先保障教育系统用人需求。通过公开招聘、定向培养、特岗计划以及外县调入等多种方式,及时补充教育系统人员力量。用活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通过公开招聘、择优流转、周转池向自建池流转等多种方式,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可持续编制保障。